和歌

风起时王师凯旋而归 秉正以明诚 靖晏永安
诉衷情胡地歌以咏志 守心如明台 长肃清平

【靖苏】长风几万里 · 楔子

楔子  风月无情人未换 

灵感来自琅琊榜手游主题曲的最后一句歌词:“又一年,叹琅琊榜上再无名。

全文走

楔子 

第一章 (上)       第一章 (下) 

第二章 (上)       第二章 (下)

第三章 (上)       第三章 (下)

第四章     第五章 

【蔺流番外】(上)   (中)  (下)

 

 =================================

(偷懒的文案)

 “梅长苏啊梅长苏,跨不过林殊那道槛的,分明……分明就只有你一人啊……”

 
==================================

 长风几万里 · 楔子

 又是春三月,又见旧时景。

琅琊山上的漫山遍野的花朵从山底以摧枯拉朽之势一直开到了山顶,清风微拂,间或夹杂几声莺啼,卷动一片一片姹紫嫣红,如同要将整座山都燃烧起来一般。

 
虽是山风猎猎鸟啼声声,却不闻人声。

只在那山顶的露阁之中,隐隐传来纸张被卷起哗啦啦的声音。

 

白衣男人缓缓在那纸上落下最后一笔,扫视了一眼重重叹了一口气。


“罢了,今年这排名,便先这样了。”

身旁立的那青衣童子探头看了一下,好奇道:“阁主,今年这琅琊才子榜首,依然是空着么?

啪的一声将手中紫毫掷在桌上,堪堪溅了满案的墨汁。白衣男人霍地立起身来。那青衣小童忙缩了头闭了眼,以为要如同往常一样,挨那么一记不轻不重的爆栗,却不防一只手掌落在了头顶轻轻抚摸了几下。

“你年纪小,不知道。这琅琊榜首……哪有人能及得上他半分。”

 
头顶传来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声音也低下去,似是说给小童听,却又更似说给自己一般。

 
“只要世间一日不忘梅长苏,这琅琊榜首,便一日不会有他人之名。”

 
 
常说时光如梭光阴似箭,一日日煎熬着虽是艰难,转回头来却是真真是三年已逝。

 
元佑七年之后第二年,那新登基的皇帝便改了年号为永靖。

 
这一年,已是永靖二年。

 
 ======================================
(年号这里还是暂定,因为想定一个双关语。多年不动笔有些生疏了估计码字会略慢。总之先开个头!)

 
 

评论(20)

热度(58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