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

风起时王师凯旋而归 秉正以明诚 靖晏永安
诉衷情胡地歌以咏志 守心如明台 长肃清平

【靖苏】长风几万里 • 第二章 韶华不为少年留(上)

第二章  韶华不为少年留 (上)

 
 

蔺晨负了双手轻轻道:“长苏啊长苏,我终是违了你的心意,只愿你不会怪我罢。”

一时间山风乍起,山间翠浪翻涌,吹落残红,乍落地,却又卷了扶扶摇直朝那天边而去了。

 
 

“阁主所说……心意,所指为何?”

蔺晨只是再次一声长叹道:“我一生未曾逆过一次长苏之意,止这一次却是要自己做主了。陛下欲知缘由,随我来便是。”

 

从山间醉晚亭到山顶琅琊阁,步行不过小半个时辰,萧景琰却从未觉得世间过得如此之慢。只是蔺晨并未进琅琊阁正门,反而是走向旁边一处偏院。这偏院中陈设极是简单,穿过正厅,小院,又走下一处地道,地道中岔路极多,又似乎有许多房间,只见得到处都是新旧各异的木门石门,萧景琰也是只得紧紧跟着蔺晨唯恐走岔了路。不知绕了多少个圈子,方才在一处不起眼的半旧木门前停了下来。

 

“这里。”一直默默跟在身后的飞流忽地停了脚步,立在门前,只轻轻一推,吱呀一声,门便开了。

萧景琰举步便欲入内,岂料蔺晨抢先半步跨在他面前,颜色镇定却语气郑重:“我再说一次,无论看到什么,都不可惊讶,不可发出异声,不可上前,陛下可明白?”

萧景琰叹气道:“我今日至此处已是让所有人都山下候着,未带一人,来此只是为见旧友,再寻得两个答案,称陛下什么的,便不必了。阁主是林殊之友,所嘱之事必当遵从。”

言罢,便举步步入房内。

 

却见房内原来极是宽敞,摆设却只是一张质地奇特非石非木的大床,床头一盏燃着诡异青色火焰的油灯和床两侧两个怪异的铜壶。

房内光线昏暗,一股混着药气与猩甜香气的味道扑鼻而来。

再定睛细看,萧景琰忽发现那床上似乎躺了一个人,忙近前细看。虽是灯烛昏暗火光摇曳看不甚清,但那消瘦面容与清浅容色,不是梅长苏又是谁?

只见那人静静躺着,似是毫无生气又似只是熟睡。萧景琰心中一惊便欲上前。正待迈步,却听得身后一声轻喝:“不可近前!”萧景琰立时刹住了脚步,再仔细一看那离自己仅是几步之遥之人,这一眼便如被大石击中了一般,顿时便梗住了。


只见那人虽容色未改,却是一头青丝已全变了白发,摊开一枕,便和雪白被褥融了一处。

愣愣回了头,萧景琰只听见自己声音已是嘶哑不可辨认:“还请阁主告知详情。”

蔺晨似是早已料到如此反应,苦笑道:“此处燃了药烛,无恙之人闻久于身体无益,还请移步外间,我自当告知详情。”


已是离了那房间甚久,萧景琰鼻间仍是满满那怪异药香与猩甜之气。直到了琅琊阁内方才回过神来。先回了阁内的飞流已经泡了茶来,也不知是蔺晨何时吩咐的,茶盘之内洒满水渍,茶虽是好茶,但失了火候已不余清香只留苦涩,萧景琰便似不觉一般,一口茶下肚便不再动口,只是直直盯着蔺晨。

这往日潇洒荡浪的公子今日便似只余下苦笑一般,微微摇头道:“陛下可有什么话要问?”

 

正欲开头,忽地听到旁边飞流硬硬插了一句进来。“

“不说。”

萧景琰这一句话便梗在了喉间。

蔺晨却是扭头对着飞流,微微叹道:“飞流,你要苏哥哥不开心吗?”

“不知道。”

“好好,飞流的意思是说,苏哥哥不会知道对么?”

“嗯。”


蔺晨又苦笑了,道:“可是苏哥哥如果知道了,会不开心。他不开心,就要把飞流送到我这里一直住着了,飞流开心吗?”

飞流仔细想了许久,脸色突然一红,一个跟头翻出了窗外。


蔺晨这才回过头来道:“陛下也不必问了,我便将这三年来之事,一件件说与陛下听罢。”

 

=========================================

上班狗的极限更新速度就是这样了。。。。。。。

洒满糖的大结局和三千字的肉已经写好了,准备炖到火候成熟就上~~~~~


其实我就是想写白发宗主!!!!请原谅我的偏执!!!



评论(13)

热度(3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