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

风起时王师凯旋而归 秉正以明诚 靖晏永安
诉衷情胡地歌以咏志 守心如明台 长肃清平

【祁殊】何所依(林殊篇)

和群里小伙伴合写的双视角文,另一篇为祁王视角。

冷CP!有刀!(算是)HE!雷莫入!!!!

 

祁王篇走这里

【祁殊】何所寄  (祁王篇)

 

@.  与君歌 

 
 

===============安全的分割线=================

 

正值塞外风寒,雪花如席,天地茫茫。呜咽的风声更是衬得世间一片寂静。梅长苏昏昏沉沉躺在帐内的榻上。身边似乎围了许多人,在不停的说话。

啊,是了。这是蔺晨的声音,还有甄平,还有宫羽,还有很多人。还有人在哭。

 

莫哭莫哭。他在心里说。然而使尽了浑身力气,却怎么也吐不出一个字来。

 

他知道,自己的大限之期已到。

 

“三个月之期一到,就是大罗神仙,也难留你一日!”那日的话语在耳边响起。是啊,三个月,自己早就做好了准备不是么?自己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乱党已平,江山已定,那一人身登大宝指点江山,林家满门忠烈,祁王沉冤得雪……

 

祁王……是了,祁王。


彼时他刚刚解了火寒之毒,听得祁王已被赐死,顿时便一口鲜血喷出没了意识。那种如同生生剜出心肝的痛楚,他至今仍然记得。

 

“小殊小殊……”有人似乎在远远地叫他。

 

“小殊,这个字是林,双木为林,这个字是殊……”那是自己,小小的时候,窝在景禹哥哥的怀里。被景禹哥哥紧紧抱着,教自己写名字,笑着跟自己讲春猎时间的各种规矩。自己一边听一边不耐烦的皱眉,祁王却是耐心地讲了一遍又一遍。那时的祁王年纪也不见得多大,却为人已是清正平和,端的露出心怀天下之相。

 

“小殊小殊……”声音似乎近了一些。


“景禹……哥哥……”那晚上自己玩的太晚便留宿祁王府,景禹哥哥睡着了,听着身旁绵长的呼吸声,自己合了双目却怎么也无法入睡。翻来覆去半晌,索性爬了起来,静静看着那身旁的人。那人在梦中也是微微皱眉,一双凤目此时安稳合着,睫毛微微颤抖。便似被蛊惑了一般,自己一分分地接近,终于将一个一触即分的清浅的吻落在那坚毅唇角。虽看不到,但想来自己当时应是满面通红,那扑通扑通的心跳声,不知可曾吵醒祁王?

 

“小殊小殊……”声音似乎更近了。

 

“下次来找我,我就在这里等你。”自己出征前的那个晚上偷偷溜出去,坐在祁王窗下却怎么也鼓不起勇气去敲一敲那木色温润古旧的雕花窗棂。只能在窗下清冷石阶上愣愣地坐着。那夜正值一晚新月,月色如水倾泻一地。风移影动,水落光摇。

也不知坐了多久,头顶那窗儿吱呀一声开了。

他屏住了呼吸,然而窗内那人却未发一言。只听了风声呢喃。

良久,那人方自叹了一口气。声音低沉温润如玉,声音不大却字字落入自己心里。“夜凉,莫要冻着了。去吧,等下次再来找我,我就在这里等着。”

 

“小殊小殊……”声音已在耳边。

 

当日圣旨到了天字号牢房,祁王要宣旨之人连念了三遍。“父不知子,子不知父。”不知祁王饮下那杯鸩酒,又是何等心情。

 

“景禹哥哥,看一眼你要的这太平盛世啊,你的小殊……终于是为你平定了这江山。景禹哥哥……你开心吗?”

梅长苏忽地觉得身体一轻。他仍能听到耳边传来谁的声音,有哭泣有慌乱,但他都已经无暇顾及,只觉灵台一片清明,耳边只传来呼唤着“小殊”的声音。

原来勘破生死之关,也并不那么可怕。


他只觉得自己轻飘飘地站在一个什么地方,面前男女老少走来走去,皆是面无表情。远处只见一条望不见尽头的河,河上烟波飘渺,一条长桥跨过河面。

脚步便是不由自主地走了过去。却远远地,望到那河岸边石头上坐了一个人,瞄到他身影便站了起来。

 

仍是那珠冠戴顶金甲加身,仍是那笑意温润话语低沉。

 

“我已在这里等了十三年,终于等到了。”

“让我等了这般久,又该如何受罚?”

“我早就说过,等下次再来找我,我就在这里等着。”

 

那人远远笑着,林殊一步步近前,眼中便余得这一人笑容,皎皎如月,却又灿烂如星。

走近去,那人便一把携了他手,只笑道,“你那日偷偷亲我,我还没来得及找你算账,便罚你来世一生一世,不得离我左右。”

 

日交月替,斗转星移。

也不知是又过了多久。这一日又是暮春三月。

 

“你站住!多大的人了,还闹脾气!”

被这一声喝住的少年虽听话停下脚步,但仍是怒冲冲地胸膛一起一伏。

后面那身形高大的男子便停下脚步,语声柔和。

“你便想想,纵使他们不是你亲生父母,也总是将你从小养大,你便扪心自问,他们可曾亏待你?对你只怕比对我这亲生儿子,还要好上几分,从小到大,父母大哥可曾让你受过委屈?”

少年鼓了颊,想了半日方道:“那便不气了,大哥要奖励我!”

男子一时无计可施,看着那少年灿烂容颜,望去四下无人,只得低头在那柔软双唇落下一吻。随后一把拉起他道:“这总行了罢,快跟我回家。”

 

二人便携手往前方而去。

 

一时风起,浮云尽散,只见得一轮金日耀目,便见那二人施施然,也不知往何方而去了。

 
 
 


评论(21)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