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

风起时王师凯旋而归 秉正以明诚 靖晏永安
诉衷情胡地歌以咏志 守心如明台 长肃清平

【靖苏】挽风仗剑行 第一章•少年游

架空HE,正序时间轴,借用一部分原文中的梗,主线剧情有大幅度更改。主CP靖苏副CP蔺流。不涉朝廷,正统武侠向。

本来说要保留全部人物关系,但是后来发现这样的话设定太难,有些关系和情节怎么都没办法圆回来。。。所以只保住大部分重要角色吧,有些人物关系略有更改,主线人物无OOC,文笔有限大概没办法让所有人物出场所以有删改,抱歉了。

早就想写武侠了!!!感谢靖苏赐予我力量!!!!!!

 

顺便打广告,上一篇文已经全部完结,戳下方链接可看

【靖苏】长风几万里 + 蔺流番外  

==========================================================

第一章•少年游

 

正值金秋九月天高气爽之时,这日阳光明媚,金陵既是王都,又正逢此等佳日。城内也是一片热闹。只见行人如织来往熙攘,人人脸上都带着一片和煦之色。

街边小贩也是叫卖声此起彼伏,小吃茶水,首饰脂粉,手工玩意儿,直是织成了一片。有那街头杂耍卖弄技艺逗弄得围观众人不时叫好,又有那叫卖跌打损伤药膏的郎中,算人前程的先生,也是各自使出了全身伎俩自是要引得旁人注意方休。

 

忽地见那远处,两匹高头大马一前一后而来,马蹄得得响中,眨眼便是到了跟前。那马上各骑一人,前面一人一身白衣,胯下一匹枣红马,腰间悬一口黄金吞口乌皮剑鞘的宝剑,剑鞘上镶一颗拇指大明珠,发出淡淡光晕。细看这人也不见得生的多么俊俏,只是肤色白皙,一双细长眉眼,兼之神采飞扬,不知不觉间便是让人忍不住要看上一眼。

后面那人却是一身深红衣裳,论起平常男子若穿了红,总是多多少少显得秀气些,这人却是穿的英气十足,一袭红色劲装更衬得剑眉斜飞入鬓,双目灿若朗星。这人骑了一匹高头白马,浑身上下却未见带得什么兵器。

这二人一前一后,相差也不过半匹马的距离,这般纵马前来,登时便引得街上众人无不注目,心中只是暗暗叫好:“好一双年少风流的少年儿郎!却不知是谁家的两位公子。”

 

原来这马上二人看来皆不过十六七岁年纪,后面这红衣少年显是年长些,细细打量却也相差不过一二岁,想来是哪户大户人家的公子趁着天好出来游玩,只是二人身旁皆不见有家丁下人跟随,白衣少年又腰悬兵器定然身怀武功,众人心中只道若非江湖中人,便是富家纨绔,唯恐多看生了是非,便都只是抬头一看便各自忙手中之事,只那些十六七岁的少女怀春,见了这二人此等人才,虽是低了头,却仍不免要将那眼角斜斜偷瞟过去。

只见这两匹马竟未在这闹市中稍作停留,虽是脚步甚快,却小心避开了行人摊贩,直是一路朝着金陵城外去了。

 

“小殊!你慢些!若是踩到了人又如何是好?”出得城门又行了半晌,那红衣少年终是忍不住发了声。

前面这白衣少年林殊便回头道:“你倒是看看,哪里还有行人?”口气甚不客气。后面这红衣少年抬头一看,方觉两人出了城门已是顺着官道行了颇远,旁边早已不见行人,只是偶有车马经过,想来也是趁着这秋高日和出得城外游玩之人。便也不着恼,只是一笑道:“虽是人少,也小心为妙……跟何况你这‘赤焰’脚力远胜于我这匹‘纵云’,便是没得旁人,总也得等我一等罢。再说了,虽是九月天,这时辰到底还是余暑未消,走了这半日有点口渴,要不要找个地方歇歇?”

林殊扭头便白了他一眼道:“不是出门前才叫你喝了两大杯水么,怎么又喊口渴?”一边说着,一边扭头向四处张望,此处却是离城已远,周围只见一片金黄麦田,哪里有什么歇脚之处?又往前行了一阵子,这才看到远处树林中,似是隐隐透出一面招旗来。

“景琰你看,前面好像是有面旗子!不是酒肆就是茶寮,快走!”招呼着那红衣少年,这边林殊已是一夹马腹直向前奔去。红衣少年萧景琰还未得出声,便看那人已是去的远了,只得策马跟上前去。

 

二人在那间小小茶寮前停下,见这地方虽挑了一面招旗立了个棚子,却只得数张桌子,桌上摆几只豁口茶碗,方自将马拴好,便听得一声轻咳,那棚子后面站起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来。

“来两碗茶,不不,一碗茶两碗白水。”林殊这边收了马鞭,抬腿便大喇喇坐在一张桌子前,那萧景琰却是撩起衣襟,端端正正坐下。

“好嘞!”那头发花白的老儿也不多问,一眨眼便将三大碗茶水端了上来。林殊斜眼细看,只见那老人走路之时似是右脚微跛,正欲站起前去迎接,却看到那老儿手脚甚是麻利,端了个大茶盘托了三碗水,竟无一滴洒出,便又复坐下笑道:“老先生可是腿脚不便?平日里拿这茶盘想来也是费力,为何不在找个帮手?”

那老儿便笑着回道:“小老儿这小本生意,雇不起帮手,而且端了这几十年茶水早就习惯了,便是再多上几碗也不在话下,却叫公子费心了。”一边说着,一边将三大碗茶水放在二人面前。萧景琰见得面前是两碗白水,立时端起一碗咕嘟嘟饮下,林殊看得那茶色略作浑浊,却是皱了一皱眉,细细吹开上面漂浮茶末方自饮下。岂料一入口,竟觉茶味清纯口颊留香,禁不住一口喝下半碗,这才放下碗赞道:“好茶!”

那老头笑道:“公子果然厉害,这茶是小老儿家传的秘方炒制,需经十来道工序,不瞒二位公子,此处虽是离开金陵城有一段距离,可还有人一定要绕了远路来我这里喝一口茶呢。”这话只说的萧景琰一时好奇心起,道:“既是如此,老先生为何不去城内开间茶楼?再雇上几个伙计,必然比这几张桌子要多赚得些银两。”

那老头又道:“小老儿腿脚不便,此处离家甚近,便只设在此处了。”一边说一边朝那树林子后面一指,只见那处隐隐约约地,似是有几户人家。又接着道:“小老儿还有几只茶碗未洗,先去后面收拾收拾,二位公子请慢用。”边说着,边一跛一拐地朝那放水缸茶碗的地方走去。

 

萧景琰看那老头低下身去,只听得哗啦啦水响,便不再在意,扭头向林殊道:“前几日我父亲命我前去调查江左盟一事,耽搁了几日这才回来,走的匆忙也没来得及跟你讲一声,正好今日有了半日空闲,过几天父亲又让我再去趟南海,路途遥远想来得过上数月才能回来。”

林殊也不抬头,道:“你爹是一方大侠,虽现在江湖太平不设盟主,也是跟武林盟主差不多的地位,想来那江左盟小小帮派能成什么气候,能轮得到萧大侠要你亲自去问?再说你家儿子也不止你一个,你上面三个哥哥,为何事事都只差遣你去跑腿?”萧景琰叹道:“那江左盟虽是小小帮派,不过听说行事甚是邪门,父亲说,此等邪魔外道,若是放任自流以后免不了会成大害,还是早些留心为好……至于跑腿那事,不过是大哥二哥三哥此次都有事在身不得空闲,只能让我去了。”

林殊哼了一声道:“旁人我是不知,不过你那大哥似乎也正闲着,还约了我父亲今天晚上见面,说是要让我早点回去。”这边萧景琰便似忽地想起一事似的,忽道:“哎呀,今晚我父亲说,谢伯伯也要来,也让我早点回家呢!”

 

这边两人说着,便将茶水喝干,唤了那老头儿前来收钱。萧景琰拿了几枚铜板出来正欲放在桌上,见得那老儿一瘸一拐从后厨走出来,心下大生怜悯之情,又取了一块碎银出来,却被林殊一把将手扣在桌上,高声道:“老先生,不知您家的茶叶能不能卖我一些?”

那老儿闻言笑道:“公子这可问对了,这茶叶秘方是小老儿立身之本,不敢随意卖掉,不过茶叶却是无妨,不知公子想要多少?”林殊便道:“我家人口众多,老先生多多准备些来吧。”那老头又道:“若是多了也一时拿不出来,不如公子过上几日再来取,我今日回家便先准备着些。”

林殊点头道:“也好。”便将萧景琰手中那块碎银夺下,掂了一掂放在桌上,又从自己袖中取出一块碎银一并放好道:“老先生,这里定金先给您放下,到时我差人来取,金陵城南林家便是。”

那老头忙道:“公子千万莫称老先生,折煞小老儿了……小老儿姓言,这便回去将茶叶给林公子备好。”

 

二人出了茶寮,萧景琰勒了马慢慢走着,问道:“刚才我要给那位老先生银两你为何拦我?”

林殊白了他一眼道:“我知道你看那老头儿可怜要给他银两,可你也不看看,那老头虽然衣衫破旧,却是补丁打的整整齐齐,几只茶碗也是干干净净,而且目色清明说话爽利,想来不会是白白收人恩惠之人,你若是给了他银两,他必然推脱,所以我才借了个买茶叶的借口好把你这钱给他。”

萧景琰愣了一愣方自明白过来,道:“小殊,果然还是你聪明,不然我还想你林家什么样的好茶没喝过,偏偏要去他那里买这几斤茶叶。”林殊又是白了他一眼,哼道:“你这遇事不过脑子的脾气也不知何时能改,怎就不能跟你大哥学学。”

 

这边一边说着话,一边已是进了金陵城。已是夕阳微斜,两人便要各自回府。萧景琰忽地注意到一事,道:“小殊,你这剑鞘上镶的珠子怎么没了?”

林殊低头一看,这才发现剑鞘上原本镶的明珠不知何时已是没了踪影,惊道:“哎呀,大概是掉在哪里了吧……算了,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东西,回头再找一颗镶上便是……对了,你不是说你要去南海吗,那边出产好珍珠,正好给我带一颗回来,记得可要比我这颗大,不然小爷我可不收!”他向来不在乎这些身外之物,此剑虽是爱物,丢了颗珠子也不甚在意,便一边说,一边扬手一鞭,径自向前去了。此时天色已晚行人渐稀,那马脚行便快,只听得林殊声音远远传来。

“我爹约了你大哥说要过招呢,景禹哥哥说想出办法能破我爹的‘折梅手’中的一招,我可要好好去看看。“


这边萧景琰未得接话,那人便去的远了,只得摇了摇头,也自行回家不提。

 

==================================================================

武侠文,所以略微改了一下文风。我写的好烧脑,因为到处要埋伏笔哈哈哈,对我这种头脑简单的生物来说简直……太挑战了233333

工作狗,年底要忙起来了,估计会保证每周双更,而且这篇文写起来应该是要比之前一篇慢上很多,因为这武侠的设定实在是……太尼玛难了……因为各种铺垫所以前面的进展会很慢,下一章写过招,我完全没有头绪啊哈哈哈哈

 

第二章折梅手,国民白月光哥哥马上要上线啦

谢谢观看。


评论(18)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