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

风起时王师凯旋而归 秉正以明诚 靖晏永安
诉衷情胡地歌以咏志 守心如明台 长肃清平

【凯歌】致亲爱的你(十五)

全文都是我编的。

============================

致亲爱的你(十四)    全文走底部tag

 

切莫交浅而言深。

是句很有道理的老话。

 

身处娱乐圈尤其如此,言者无意听者有心,一个不小心被人抓住了一句话一个词,也许要不了几天就会变成某个新闻的头版头条。胡歌在圈里浸润多年,又吃了几次亏后早已深谙此道。

可这次他也不知自己到底哪里出了问题,是喝多了酒嘴上缺个把门的,还是宗主看殿下怎么看都顺眼,对着王凯热切的眼睛,他就像是压抑多年的情绪突然找到了一个宣泄的出口,险些当场失控。

 

还好,有梅长苏给他当幌子。

好在,这几个月他都是梅长苏。

 

他并不喜欢别人盯着自己的疤看,却又不得不学会习惯。上次主动让别人看自己的脸是什么时候?他快要不记得了。

一直到他闭上眼睛把脸凑到王凯面前才意识到一丝不对劲——或者说,自己是否从一开始就在计算着这一步?

一个人对自己是否有好感,也许很容易看出来。

果不其然,他闭上眼睛凑过去的瞬间,就听见对面的人呼吸猛地一滞,随后变的粗重起来。

胡歌心里突然有些紧张。

他一定是喝太多昏了头才会做出这么一个几乎算得上是索吻的动作,毕竟对面这个人的心思他也不是一点都不明白。

如果他真的凑过来自己该怎么办?

是推开他?

还是顺其自然?

 

可是在他已经能感觉到温热的鼻息撒在他脸上的时候,王凯停住了。

接着是一声长长的叹息。

——他是真的在看自己的疤?

接下来所有的事情都离开了他的掌控,有点上头的酒意和即使闭着眼睛也能想象到的眼神让他接着说了下去。就像是隐忍了太多年的梅长苏终于能把心里话都吐露出来一样淋漓痛快。

 

活下来?这样的活法吗?

谁才是那个从地狱里爬出来的人?

 

他不敢睁眼看,不敢去想王凯是否能体会到自己的心情。

他已经压抑了太久,这些年来他一遍遍地重复着那句谎言。


——我不在乎了,我现在很好,真的很好。


谎言说的次数太多,会连自己都信以为真。

 

可王凯有点手足无措地抱住他的时候,他突然忍不住了。

其实再难过,胡歌也不愿意在别人面前哭出来,毕竟一个大男人哭起来并不是件光彩的事,选错了时间地点人物也许过不了多久就会有娱乐新闻上写着“圈中密友爆料胡歌深夜醉酒大哭”,并且在娱乐版面上占一个显眼的位置,再发挥想象帮他加一个充满噱头的理由。

而天知道那个密友是不是自己认识还没几个小时的人,天知道那是听来的第几手消息。

可这个人在那一瞬间……是他的靖王殿下啊……

 

然后王凯对他说。

活着的人需要更大的勇气。

 

终于和萧景琰相认的时候,景琰也会这样抱着自己吗?

梅长苏也会抱着景琰哭出来吗?

景琰也会对自己说,“活着的人需要更大的勇气”吗?

 

他想起王凯问自己的话,梅长苏有自己最想做的事情,那么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如果我是梅长苏……如果我是……

如果我是梅长苏,我最想做的事情大概是……

胡歌忽然出了一身冷汗。

他见过许多这样的事情,却从未真的有过这样的想法。

梅长苏的未婚妻是霓凰啊!就算是小说里最后她跟了别人,在电视剧里,她也是梅长苏的未婚妻。

嗯,我的。

他看了一眼拍摄安排表。

还好,接下来的两天都是和霓凰的对手戏。

还好还好,还有时间缓缓。

=====================================

 

这一整天的片场应该都不会有王•萧景琰.凯殿下出现了,胡歌吃午饭的时候也自然而然地端着盘子坐到了刘涛身边。

刘涛抬头冲他笑了笑。“林殊哥哥~”尾音拉得长长的,还微微有些上翘。

“噫!”胡歌大笑起来。演员果然都很会放飞自我。

 

“感觉咋样?今天的戏。”

“还行……刚还被导儿骂了几句……说我状态还不是很对。其实我是一直在想,我怎么面对你才好啊,我虽然是个将军,但是其实最想和你跑的远远的过普通人的日子吧。虽然觉得有点自私,但我心里觉得林殊是我的啊……”

“你不能把我放在你心里,你要把我放在这个世界里。”胡歌斗争完了最后一片蔬菜,放下盘子。

“林殊哥哥心里有大梁,有林家,有赤焰,有殿下,只有剩下的那一点可能才是我的……”刘涛叹了口气。

他注意到,刘涛已经自然而然地把对于霓凰的代称换成了“我”。

“……你入戏特别深过吗?”听着听着,胡歌突然打断了她,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

“当然,不入戏怎么演好。”刘涛看他一眼,正想接着说下去,不知谁的手机响了起来。

“我的我的……”刘涛从腰带里摸出手机,看到来电显示的瞬间,表情一改刚才的沉重,整个人都温柔了起来。

“喂?乖~想妈妈没有?”

“想啊?真乖,中午吃的什么呀?……嗯,妈妈在吃鸡腿呢……”

胡歌用复杂的眼神瞄了一眼刘涛只动了几片菜叶子和一小块鸡肉,一小团米饭的盘子。

“好,那你换爸爸接电话。”

 

刘涛抬起头看了一眼胡歌示意他稍等,放下饭盒走到了角落里。

胡歌忍不住看了过去,和刚才的样子完全不同,从他的角度虽然只能看到刘涛的半张脸,也能看出那一脸甜蜜的笑容,过了好几分钟才挂了电话走回来。

刘涛脸上的笑还没完全收起,“抱歉抱歉,刚才说到哪儿了?”

“说到入戏……刚才是你家里人电话?”

“嗯,我老公跟我儿子,女儿不在家。”她语气中都带出了隐隐的自豪。“哦对,入戏太深嘛你刚才问。”

“嗯。你入戏太深怎么出戏?”胡歌点点头。

“我要是太入戏了心情不好,实在调整不过来就跟导演把日程调整一下,腾几天回家看看……”刘涛把手机塞回腰带里。“看看我老公,跟他吃顿饭聊聊天就好多了……”

“秀恩爱。”

“哪有!”刘涛笑起来,“俩人过日子嘛,在一起不就这样,你也知道之前出了不少事儿……。”

 

他的确知道,刘涛这几年有些时候过的也不容易。

“涛姐,”胡歌竖起大拇指,“真是女中豪杰。”

“少给我戴高帽子梅宗主。”刘涛白了他一眼,笑容灿烂的像个少女一样,丝毫看不出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两个人一条心,有什么挺不过去的,就怕两个人的心自己先散了,那就……”

 

“让你们俩说戏呢你们俩聊什么呢这是?”二爷的脑袋突然从背后冒了出来,“郡主先忘了你老公孩子,你现在心里只有你林殊葛格~”

“二爷葛格~~~”胡歌扭头冲着王永泉飞了个媚眼。

“哎哟卧槽我把二胡召唤出来了。”王永泉打了个哆嗦。

“哈哈哈哈哈哈哈……”

 

别人出戏的方法对自己,到底还是不适用啊……胡歌看着笑的前仰后合的一圈人,背过身来默默叹了口气。

可怎么刚找到感觉进入状态,就开始考虑到时候怎么出戏的问题了?

晚上是不是还和殿下约了酒?

千错过万错过,唯有酒局不能错过。

 

 

可胡歌没想到到底还是没去喝成酒,因为李雪的一句话。

“今天晚上好好背你的词,明天大殿戏与百里奇大战三百回合,你和靖王还不熟,自己呆屋里好好找感觉,或者去找郡主商量怎么安置那三个娃!”

 

哦。

 

他见过不少导演吩咐两个主演要多聊天拉近感情的,可还第一次见导演吩咐演员什么时候不能聊天的。

 

结果第二天晚上李雪就大半夜亲自跑来吩咐他。

“刚才排了日程表,后天是东宫太子被软禁之后蒙挚和靖王到你那里的戏,你俩词儿都多,抽时间提前对对戏啊!”

 

哦。

 

胡歌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真是任性的导演组。

好吧你们开心就好。

 

虽然胡歌觉得,自己也挺开心的。

只是见不到靖王殿下的日子,真的有点无聊啊。

 

致亲爱的你(十六)

============未完待续==============

 


评论(17)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