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

风起时王师凯旋而归 秉正以明诚 靖晏永安
诉衷情胡地歌以咏志 守心如明台 长肃清平

【凯歌】致亲爱的你(三十二)

全文都是我编的。

致亲爱的你(三十一)  全文走地底部tag

============================

 

四月的南方,已经渐渐暖和了起来。

 

王凯感觉还好,可胡歌披着厚厚的披风拍完那场从走廊下走过的戏,觉得自己背上已经冒汗了。

——接下来一场,则是两个人在厅中叙话。军士从外面拿进来了一个火盆,王凯想也没想便伸手朝着胡歌的方向做了个手势,军士心领神会地将火盆放在了胡歌旁边。

一股热浪扑面而来,胡歌觉得自己心里也跟着火盆冒出了火。

然后毫无意外地,NG了。

 

“殿下,您能别把这玩意儿放到我面前吗?”卡掉的瞬间,胡歌就蹦着离开火盆三尺远。

“不要。”王凯干脆利落地拒绝了,“烫。”

“我觉得这个动作特别好,别删啊殿下,等下就这么拍。”还没等胡歌接下去说话,李雪的声音就悠悠地从监视器后面传了出来。

胡歌哀怨地看了李雪一眼,心想火盆不走爷走还不行吗?便活动着腿站起来走到影壁旁边,顺手摸了摸那把挂在墙上的道具弓。

 

他把弓从墙上取下来,拉了一下,“哎哟,这还真的上的弓弦?

“就是弦上的松……”李雪从监视器后探出一个头和一只手,伸出一根手指朝胡歌晃了晃。

“NG一百块,先挂账。”

胡歌瞬间乖乖地把弓挂回墙上,转身回到垫子上跪好,瞟了一眼剧本。

“来吧殿下,再来一次。”

“等等啊,我再看看这场戏再拍。你说这场戏,原书里为什么要说我总是冷漠的啊……”王凯皱着眉头看着剧本。

剧本对于情绪的描写不过寥寥数词,如何为角色填补上血肉,这便是基于演员的经验积累和对于角色的理解了。

 

“怎么?殿下对于自己一贯不喜欢的谋士,难道不该态度冷漠一点吗?”胡歌转过头看了一眼凑过来把火盆重新从自己面前拿开的军士。

“怎么说也是自己要交心的谋士嘛……”王凯小声嘟囔着。“刚刚跟自己部下说过这是自己的朋友,转头就冷冰冰的,我再不喜欢谋士也不至于这么不通人情啊……”

“殿下重情重义不忘旧友我当然知道。但是对于我这个还不知底细的谋士,真的就一点都没有提防?”胡歌拿起剧本,手指慢慢捻着纸页。

“萧景琰是那么两面三刀的人吗?”王凯还盯着摊开的那一页。“我既然说了你是我的朋友,哪怕这个时候还称不上挚友,那也一定把你当做是朋友,怎么可能当人一套背后一套。”

 

胡歌有点吃惊地抬头看着他。

如果萧景琰真的存在于这个世界上,这一定是他会说出的话。

王凯似乎感觉到了他的目光,抬头冲他笑笑,“昨天你明明背挺顺的,刚才怎么卡了?再来一条?”

“好。”胡歌听见自己的声音,带着一点点低哑。

 

 

他从垫子上站起来的时候,脚真的有点发麻。王凯克制住想要站起来扶着他的冲动,看着他慢慢地走到影壁前,按照早已经背熟并在心里练习过许多次的那样,伸手去拿那把挂在壁上的朱弓。

 

那是“自己”曾经的弓。

 

突然有那么一个模糊的影子瞬间晃过胡歌的脑海。

那个人曾经意气风发,曾经策马扬鞭。

 

那一瞬间,突然有许多画面从他脑海中呼啸而过。

那是曾经的自己。

他想起了自己曾经演过的郭靖。

想起了自己那九死一生,风云变幻的一年——剧组停工整整一年等着自己复健归来,可终于从生死之关回来的人还是经历过那场灾难之前的人吗?正如同经历了梅岭浩劫归来的梅长苏,真的还能有一天成为当年的林殊吗?

这个问题的答案,连胡歌自己都不知道。

 

王凯曾经对他说过,你经历过的戏,也会成为你人生的一部分。因为那些情感,那些事情,它们对于观众虽然是虚构的,可对于作为演员经历过的你,都会成为在你身上真实发生过的一切。

胡歌现在,深刻地体会到了这种感觉。

那个许多年前戏中的角色,竟然真的成为了完完全全自己真实的回忆。

想来当年那弯弓射雕的少年,应该也不会想到自己如今连摸一下旧物的资格都没有了吧。

 

物是人非,相见不识。

 

胡歌以为自己已经陷入回忆了很久,可被王凯的一声“别动”从回忆中惊醒的时候,他才意识到,时间不过只流逝了一刹那。

他转过身来想要说“抱歉”,可却看到急匆匆站起来的王凯脚下一滑,惨叫着一头撞上了他面前的影壁,发出“嘭”的一声闷响,与此同时耳边传来了孔笙的声音。

“好!停——”

再扭头来看王凯,已经抱着头滚在了地上。

片场顿时爆出一阵狂笑,热闹非凡。

胡歌本来以为这场戏拍完,他要用几秒钟的时间来调节一下自己的情绪,可这次,他只用了半秒钟——他突然觉得头套一阵发紧,顾不上去扶王凯站起来,赶快伸出手紧紧按住自己的头套两边,用不会撑裂它的最大力度狂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猪头……”

 

旁边站着的场记忍着笑上前把王凯拉起来,王凯晃了两下才站稳,使劲摇了摇头,伸手揉揉自己的脑门,“卧槽撞得我头都懵了……”

他看了一眼还捂着头套的胡歌,眼神发飘,好像刚刚撞晕了头还在努力对焦距。

“有那么好笑吗……”

“当然有哈哈哈哈哈哈……”本来已经平静的胡歌看到他仍然捂着脑门的手又笑了起来。

一个化妆师忍着笑走上前来,强行拉开王凯的手给他补妆,胡歌看着他想去护自己的脑门又不敢动,刷子一扫就开始大喊轻轻轻疼疼疼的样子,更是笑得停不下来。

然后觉得头两边一绷,然后猛地一轻松。

——艹,头套又裂开了。

 

这次轮到王凯狂笑了。

 

 

“你不是要转场吗?” 总算鸡飞狗跳地拍完了这几场戏,王凯看着换完衣服的等着几个工作人员收拾东西准备转场,无聊地举着相机拍来拍去的胡歌。

“转啊,等下去找豫津景睿他们。”胡歌扭过头来对着王凯,“来殿下,给你拍几张。”然后飞速按下了快门。

王凯觉得他一定拍下了自己最呆滞的表情。可当他看着一边翻刚才拍下来的照片一边嘿嘿傻笑的胡歌,

就算留下了这样的黑历史,也值得了。他想。

 

胡歌在片场简直一刻也静不下来,放下了相机,他看看还是在忙忙碌碌收拾东西的几个人,突然甩着袖子在片场跳起了舞。

“梅宗主,你这白衣服这样子,跟前几天殿下拍登基的那套黑袍子拼一下,你俩能演黑白无常了哈哈哈哈哈……”灯光师已经在旁边笑的直不起腰了。

 

“魂气归于天,形魄归于地。看我前来索命!”胡歌倒是很会顺杆爬,一个箭步跳到王凯面前,伸出舌头做出一副恶狠狠地表情。

 

“啊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王凯看着面前那副好像炸了毛的猫一样的表情,已经笑的不想再笑了。

 

“梅宗主,走了,转场!”几个工作人员终于收拾好了东西,大包小包地出来招呼着。

“来了!”胡歌瞬间收回了脸上的表情,一脸今天也无事发生的模样转身就朝外走。

而王凯则默默地开始盘算除了背词如何打发这剩下的半天时间。

 

“殿下,晚上去撸串不?等会我叫上豫津他们几个咱一起去?”他看到已经转身要走的胡歌,突然回过头跑到他的面前。

“这里有好店?”王凯抬头左右看看,他已经在这里呆了几天,却怎么也想不出附近哪里有好吃的地方。

“当然有!我可是象山通!”胡歌伸手一拍自己的胸脯,“这种小事就交给我来做吧,殿下只要来吃就行。”

 

 

胡歌这个象山通的称号,还真不是盖的。

 

王凯晚上摸着圆圆的肚子,和几个喝的兴高采烈的人一路唱着歌往回走,他走在后面,看着身前明明身高不够还要勉强伸手勾着胡歌的脖子的郭晓然,无视了郭晓然只顾扭头和李雪说话的胡歌,还有胡歌下午转场顺便探班时勾搭来的,正和孔笙不知道在聊什么的陈坤,突然忍不住微笑。

如果日子能一直这么过下去,应该会很幸福吧。

 

“胡歌胡歌,这家店真不错诶!”郭晓然嘿嘿地笑着。

“那当然,每次来象山我都带剧组人来这边吃,从来没有失手过。我跟你说,还有好吃的地方呢,明儿咱们接着去!”

“好嘞!”

 

 

胡歌倒是真的履行了这句话,只要天气好没夜戏背完了词就拉上他们几个到处胡吃海塞,前两个月陪着胡歌不吃午饭背词时候一两一两饿下来的肉,又以三倍的速度迅速长了回去——甚至更胜从前。

 

一直到过了几天,李雪把他俩叫到了一起,仔细打量了一番。

“你们俩控制一下,不要总是出去吃夜宵,尤其是王凯,你要么去跟胡歌一起去跑跑步,你们俩再这么胖下去,就要接不上戏了。”

 

王凯看着脸庞明显也圆了一圈的李雪,一时间竟然无言以对。

 

============未完待续============

 

岁月静好



评论(48)

热度(1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