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

风起时王师凯旋而归 秉正以明诚 靖晏永安
诉衷情胡地歌以咏志 守心如明台 长肃清平

其实琅琊榜二从传出拍摄消息开始,就一直在期待
可是听到了定档日期,心里却有些不安了
突然觉得,也许这个故事,我是不敢去看的
原本,以为这只不过是近乡情怯
可突然觉得,大概我是在害怕着吧

怕什么呢?
可能是怕这是一个完全抹去了他们痕迹的故事
但更怕他们不在这个时空里的任何一处,却时时刻刻在让我想起他们
怕我这样爱着的两个人,最终变成了后人心中的一段传奇,旁人眼中的一场崎岖
怕他们变成了厚厚史书中一张轻飘飘的纸页,变成了街头巷尾说书人口中的一段谈资

可我又想看到哪怕一点点关于他们的痕迹
我想知道孤身一人的景琰是如何独守山河,他说过什么,又做过什么,那些大雪纷飞的冬日,秉烛长谈的夜晚,他是时时提起,还是深藏心底
我想知道,大家是不是都还记得他,记得那个意气风发,光芒四射的赤焰少帅,记得那个风华绝代,智计无双的江左梅郎

有人说,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会有两次死亡
第一次,是精神和肉体的消亡
而另一次,是最后一个记得你的人从这个世界上离去

所以我想知道,没有人要忘记他们,没有人想忘记他们,也没有人会忘记他们

然而没有结局的时候,一切都可以重来
有了一个结局,却会有太多遗憾无法改写

风月无情人暗换,旧游如梦空肠断

人性,大概真的是很复杂的

评论(37)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