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

风起时王师凯旋而归 秉正以明诚 靖晏永安
诉衷情胡地歌以咏志 守心如明台 长肃清平

【蔺流番外】长风几万里•一树梨花压海棠(下)全文完

真的感谢大家厚爱。这一章我修改了一些不连贯的情节,本章也算是正文的补全,加了很多正文里没有来得及交代的地方。之前追正文的小伙伴也可以来看看啦~~~~

前几天发了个419粉的点梗仍然有效,大家请留言给我,作为500粉回馈我会选两个梗来写。感谢支持。

============

全文走    楔子 

第一章 (上)       第一章 (下) 

第二章 (上)       第二章 (下)

第三章 (上)       第三章 (下)

第四章     第五章 

【蔺流番外】(上)   (中)  (下)


===============


第二日不知到了何时,蔺晨方自醒来,一时也不知身在何处,只觉得怀中温暖,便低头一看,飞流脸上兀自挂着泪痕,却是睡得香甜,忍不住俯身在那额头上轻偷一吻。

 

谁知双唇尚未移开,便听见外面传来了梅长苏的声音。

“蔺大阁主,昨夜睡得可好?”

 

声音不大,却是唤的蔺晨一阵胆战心惊,瞬时便从昨晚一夜旖梦温乡中醒了过来。

 

他起身又望望那兀自熟睡的脸,在唇上落下一吻,下床穿了衣物便走出门去。心下自思昨日之事无人看到,想来是这人回来不见飞流,又是从哪些蛛丝马迹中看出了端倪。该来的,总会是来的。蔺晨这般想着,终是推开了房门。

 

出了门外,只见梅长苏披一件长长外袍站在那廊下,脸色阴沉如同要滴出水来一般,望见蔺晨出来道:“跟我来这边。”说罢再也不看他一眼,抬脚便朝前走去。

蔺晨知道梅长苏一向将这少年当做幼弟一般看待,心下只知这次已是犯了他的大忌,当下也不多言,只跟了梅长苏前去。

及得到了侧厅,梅长苏将门一关便死死盯着蔺晨。蔺晨给他看得手脚都没处可放,只得道:“反正已经是这样了……”

 

梅长苏劈头便是一顿臭骂。

“蔺晨,他还是个孩子!”

“十六岁了,已是成年!”

“不要脸也得有个限度!”

“你情我愿,谈何无耻!”

“明明是你酒后趁虚而入!”


“飞流他喜欢我,只是你不愿承认,他自己心下又不明白!”蔺晨扯出个笑容慢吞吞道。

“他若是不喜欢我,又怎会时刻来找我,除了喂招你可见他主动去接近过谁?他若是不喜欢我,又怎会吃我的东西喝我的酒,他在东瀛最初被教得的,不就是他人饮食不可随意入口么……”蔺晨视线片刻不离梅长苏,那目光沉沉的,只是看得梅长苏心中一阵飘忽无底。“你不放心我,怕他跟了我吃亏,怕我只是玩玩便罢,所以不敢对飞流讲,只能自己时时刻刻跟在他身旁……难道不是这样……”

 

“蔺晨!”梅长苏已是忍无可忍,怒道:“别把他和你那些女人相提并论!”

“这话可笑!”蔺晨冷冷一笑。“难道说你,和你那位心心念念的靖王殿下,竟有哪一位是女人了么?”

 

这句话便如同捏中了毒蛇七寸一般,直激得梅长苏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半响方沉下脸色道:“你就算是琅琊阁主,到底也是我江左盟中之人,此次便按照盟中规矩处置!”

“笑话!”没料蔺晨哼道:“我一未淫人妻女,二未逼良为娼,不知道梅宗主要拿哪条盟规来伺候我?”

梅长苏脸色又是一阵发白,张了张嘴却没说出话来,恨恨瞪了蔺晨一眼便拂袖而去。

 

蔺晨冲着那背影白了一眼,心中道,笑话,若论口舌之利,我便未必输给了你。岂料梅长苏声音又是远远传来。

“七日后我便要入金陵,到时得带了飞流一起。你若无甚大事,便不用跟来了。”

蔺晨顿时便眼前一阵发黑。

他竟是忘了,梅长苏不仅有口才,更有手段。

 

只想过上几天便厚着脸皮去找梅长苏,却不知及得到了金陵,那人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搅得金陵城内风起云动,他竟是再未得见到飞流几次。

 

再后来,靖王身登大宝,大渝战火再起,那人重披铁衣,他便再也无暇去思忖这一份私情。

 

再后来……便是那三月之期。

 

宫羽甄平黎纲卫峥以刀相逼,要梅长苏行那不伤人命的十人换血之术,死生未卜,成败未知。

 

他带了梅长苏回琅琊阁,飞流一路都只跟在他后面默默看着,平日里总是问着“苏哥哥为什么还不醒”的少年如同忽然间明白了什么似的,不发一言,只看那鲜血一滴滴流入梅长苏身体内。

 

料理好了一切,望着静静躺在床上的梅长苏,蔺晨便突然如同脱力了一般,忽地转过身将头埋进那少年的脖颈中,少年身上带着雨水和青草的味道,不知怎地竟让他安心下来。“蔺晨哥哥,别哭。”少年学着他平日里的样子,举起一只手抚摸他的长发,如是安慰。

 

一瞬间忽地许多许多回忆涌入他脑海。

 

躺在床上昏迷着的飞流。

坐在廊下眼睛一眨不眨盯着什么的飞流。

捧着自己送他的玩具,爱不释手的飞流。

不情不愿叫着蔺晨哥哥的飞流。

面颊通红的飞流满脸泪痕的飞流。

 

飞流飞流飞流飞流飞流。

 

脑海中全是这名字晃来晃去,蔺晨发出一声轻吟,紧紧拥了少年入怀,如同此时只有这个温暖的身体才能给予他力量一般。

“蔺晨哥哥,不哭。”

被那泪静静浸湿了衣领,少年却依然一动不动,只是静静让他拥抱着,那出口的简单话语,竟似有着莫名让人安心的力量。

 

“有你在,苏哥哥,不死。”

 

哭归哭了一场,蔺大阁主骨气仍是在的。待得第二天一起床便仍是神清气爽的一条好汉。琅琊阁生意照做,江左盟仍是时不时回去看看,不过是梅宗主暂时不在,便交代他们一切行事须得低调不得惹事。

 

对了飞流,仍是不时调笑一番,亲亲抱抱似是成了常态,却再未越过雷池半步。并非这蔺大阁主真有那坐怀不乱的本事,原因说来也是简单,当日欲行换血之术之时,经过蔺大阁主一番细心检查,却发现那江左盟的十人中竟有一人身有隐疾不宜换血,其时时间紧迫来不及另行觅得合适人选,蔺晨只得将自己做了那十人之一。

 

而那本自高人处得来书里明明白白写着。

“行换血之法十人,千日内不得行房事。否则那被换血之人当有性命之忧。”

这么一句话,便是将蔺大阁主生生地困住了。

 

闲暇之时,他也时常来梅长苏床边跟他聊聊天。不过,那床上躺着的人,大部分时间都是昏睡着的,便只有他一个人坐在那床边,字字句句都只说给了那一支摇摇曳曳的药烛。

 

“长苏,飞流又学会了好多功夫。”

“长苏,宫羽姑娘准备成亲了,你放心吧。不过是宫姑娘说,你还未醒,要等到你醒了来,才能正式拜堂呢,所以你可一定要醒啊不然宫姑娘就老啦。”

“长苏,飞流长高了,我买了好多新衣服给他,你总让他穿蓝,但你知道吗,他穿白可美了。”

“长苏,当今陛下又收了两个邻国为附属国,如今天下太平盛世河山,你醒来也能放心歇着了。”

“长苏,飞流今天说想你,我觉得他越来越聪明了,你说,是不是那药性要散了呢?”

“长苏,快要一千天了,我一千天没碰过酒了,等你醒来,身子大好了,我们喝几杯好不好?”

 

“长苏……我……我让萧景琰来看你了,我知道你不愿意,你说要等你醒来了没事了亲自去找他,吓他一个大马趴……”蔺晨肩膀微微起伏,“可是……我害怕……我害怕……我讨厌他,是他让你变成这样子的,可是……我真的怕真的到了一千天……我不敢让飞流来看你,我只能找他……我一个人……长苏,我不是什么都不在乎,我在乎的,太多太多了……”

这话说的时候,蔺晨只是低着头,却见那袖子上,一点点洇开一片水渍来。

 

到得后来梅长苏终于有惊无险的苏醒,蔺大阁主便有时会想,也许那高人写漏了一字,换血不是十人,而是十一人也说不定。要不然,怎么会眼看着要死的人,会被那萧景琰一口热血喷得回了魂呢?若是萧景琰情深不致此,没了那一口血,也许梅长苏此次便真的走了黄泉路也说不定,可见冥冥之中,自有天定。

 

等到梅长苏醒来住在琅琊阁的半年,蔺大阁主只觉得此生从未如此快活,飞流日日在眼前晃来晃去,虽是面无表情但眼底满是雀跃,梅长苏也是整日里和他下棋饮茶,谈天说地,挚爱挚友俱在身旁,只让他生出此生无憾的感觉来。

 

只有一事,仍让他放心不下,那便是梅长苏执意要带了飞流去金陵。俩人提起此时便时时争吵,蔺晨还记得那最后一次,他俩争执的热火朝天,梅长苏一时急了眼,冲着他便喊。

“你多大年纪?他才多大年纪!”

蔺晨一时愕然,他万万没想到,梅长苏日夜担心的竟是此事。未及思索便回了过去。


“大些又有甚么不好!我便是日日宠着他护着他,我开心我乐意!莫非你是要他将来讨个不明心思不解人意的女人?还是想想你来日回了靖王身边,又能护得他多久?你俩天天卿卿我我,又将他置于何处?”

“梅长苏啊梅长苏,我自认若论机巧智计,实在是比不得你,然而你虽然自己深陷其中,却于“情”这一道所知甚少。你以为家国天下为情,以为指点山河为情?我告诉你,都不是!长伴身侧,冷暖先知才是情!你以为嘴上说出来就是情?我从未提过一个‘情’字,可我满心满腹字字深情!这些,你可都明白?”

 

蔺大阁主糊弄那些来买答案的人言辞一套一套,自然也是锋口利舌之人,兼之占了一个“理”字,字字直指梅长苏软肋,一时说的梅长苏无言以对。只得一推桌子拂袖而去,弄的蔺大阁主准备好的酒也生生没了用途。偏生这人也是硬气,竟是就此回了金陵再不上琅琊阁。

 

及得梅长苏终于了了和萧景琰那心愿重回琅琊阁已是数月过去,那人便对他说:“我已让飞流回了廊州,若是你有本事,便自己将他带回来罢!”


依着蔺大阁主的性子,立时便去了廊州,哪知飞流竟只是躲着他不见,还托人给他带了一句话。

“苏哥哥说,要三年后,才能见。”

 

气得蔺晨当时便扬长而去,心中只道:“三年就三年!老子不干啦!”

 

去霍州抚仙湖品了仙露茶,绕到秦大师那里吃了素斋,游小灵峡看了佛光,凤栖沟看了猴子,见了旧友,又买了两大坛顶针婆婆的辣花生……蔺大阁主直是玩了一个十足十,却觉得越来越心里空落落。


这日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半响,忽地悟了出来。

“好你个梅长苏,敢耍我!你让飞流三年之后再见我,又跟我说,让我有本事就自己带他走!敢情你这三年是逗我呢!亏我还傻愣愣地跑出来几个月,老子信了你的邪!”

想明白了这一层,蔺大阁主便抛下还有好几坛子的酒和大半罐子辣花生,火烧火燎地赶回了廊州。到了廊州,颇是废了一番手段,才连逼带哄的将飞流带回了琅琊阁。


终是夙愿得偿,回了琅琊阁这一夜,蔺晨直是将少年折腾的身躯绵软,哭也哭不出来方自停手。

将少年拥在怀中,蔺晨想再偷个吻,哪知少年却忽地将被子拉起,从头到脚蒙了个严实,闷闷道:“这样,不对。”

蔺晨便将那被子扯下来几分,柔声道:“飞流不喜欢这样吗?”

只见飞流那向来没什么表情的脸上,忽地露出几分不安之色,手指轻轻拉扯着被子角道:“苏哥哥说,这个,和喜欢的人做。”

“那飞流最喜欢谁?”蔺晨微笑。

“最喜欢苏哥哥!”虽是意料之中,却让蔺大阁主一时心中颇不是滋味。


“那飞流可愿和你苏哥哥做这事?”

少年立刻摇头。

蔺晨心中暗笑,又道:“那飞流可喜欢蔺晨哥哥?”

少年脸色涨的通红,目光闪了几闪,却一动没动。

 

“飞流,喜欢和喜欢,是不一样的。你最喜欢你苏哥哥,却不愿和他这样,你不知道喜不喜欢蔺晨哥哥,却愿意和我这样,可见你对你苏哥哥的喜欢,和对蔺晨哥哥的喜欢,也是不一样的。飞流,你长大了,你要知道,世界上的喜欢是分很多很多种的。你看不到我,会不会难过?你看到我受了伤,会不会想去揍那个让我受伤的人?或者……”蔺晨低下头亲了一下那微微张开的双唇,“这样你觉得开心吗?”

“所以,飞流喜欢蔺晨哥哥么?“

这一番话似是远远超过少年了少年所能理解的范围,他歪过头,苦苦思索了半日,方似下了偌大决心一般,微微点了下头。

 

“乖孩子。”蔺晨终是将一颗心放了下来。举起手来摸了摸飞流的头。也许让这样一个少年去弄懂什么是“爱”,还是一件太困难的事,不过他相信,总有一天自己会让他明白的。

 

这少年累的紧了,不一会便睡了过去。蔺晨却是怎地也睡不着,推开房门,只见外面月色正好,只想着随便走走,却不知不觉已走到了梅长苏当日行换血之术的偏院里。习惯性想要推门进去看看那人情况,又突然想到此处已是人去楼空,便忍不住苦笑一下,踱着那沉沉月色又回了自己房中。

 

进得门来,只见飞流在床上睡得正香甜,被子一半已是落在地上,便轻手轻脚走了过去。这向来机警的少年却兀自未醒,只是在被子被盖回到他身上时翻了个身,触到蔺晨手指便一把抓在手中,再不放开。蔺晨轻叹一声,只得在床边坐下,又轻轻伸手反握他手掌。只见那少年唇角尚挂一丝笑意,口中呢喃也不知在说些什么,顿时觉心中一片平安喜乐,不知何时,也斜倚床头沉沉睡去。

 

窗外,天色未明,一夜凉如水。

 

==========全文完==========

 

这次是真的真的完结了!!!

你们造吗!!我靖苏正文才两万二,蔺流番外写了一万一!!简直诚意十足有木有!!!!

表白阁主!!!!!!写完我真的爱上阁主了!!!!阁主今天两米二!!!!


大家有没有发现其实这整篇文里,宗主的戏份很少。 

我就是很想写一写萧景琰和蔺晨眼中的情义。他们俩都是喜欢了就去追去要,但对自己的爱人给予充分自由的人。

而这些些情义,苏哥哥,梅宗主,还有林殊,都是不懂的。

他背负了太多,注定也会错过太多。

 

终于是给了琅琊榜一个我心中最完美的结局,感谢大家能够喜欢。

谢谢谢谢谢谢。

 

初心不忘,琅琊不死。

 


评论(36)

热度(4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