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

风起时王师凯旋而归 秉正以明诚 靖晏永安
诉衷情胡地歌以咏志 守心如明台 长肃清平

【凯歌】致亲爱的你(十一)

全文都是我编的。

============================

致亲爱的你(十)  前文请走tag


“靖王殿下,靖王殿下?”

“哎?”

听见胡歌在叫他,王凯扭过头来。

“殿下的衣领有点歪。”胡歌伸出手点点他的脖子。“我帮殿下整整。”

“有劳先生。”王凯有点不自然地挪了一下位置。

“小事一桩。”背后发出一声轻轻的笑声。

一只手探到他的衣领上,脖子有点痒,随后那只手拎着衣领抖了两下。

再然后他看到周围好几个人都在冲着自己笑。

笑什么呢,苏先生帮本王整理一下衣领,你们有什么意见吗?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当王凯想到这句话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一团冰凉的东西顺着自己的衣领就滑了进去。

王凯觉得,自己发出了过去三十一年里最凄惨的叫声。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一团雪落进脖子里的时候,王凯差点以为自己是在雪地里裸奔了,他蹦起来在地上跳来跳去想把雪抖出来,可是雪进了脖子就化成一滩水,顺着脊背流了下去。

蹦也没用。

“苏某说过,君子报仇,十三年不晚。”胡歌捂着头套两边,笑的快背过气了。

 

“什么仇什么仇?也和我说说呗!”看到一个瘫在地上狂笑一个站在地上乱蹦的两个人,刚拍完自己的部分不知从什么时候就跑来视奸的陈龙也凑了过来。

“你猜啊,猜对了也不告诉你。”胡歌已经站了起来朝屋子外面走去。

“殿下,要不要出来抽根烟?”

 

报的什么仇?自然是那天早上王凯把刚在冷水下冲过的手贴到他脖子上的仇。

可其实胡歌心里,是有那么一点快感的。

守着那种只有两个人知道的秘密,即使只是个无足轻重的秘密。

就好像剧里的梅长苏和靖王守着一条没几个人知道的密道,想来那两个人在不知内情的人面前演戏装不熟时,心里一定也有着类似的快感吧。

 

“有了殿下忘了发小儿,呸!”陈龙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跟了出来站在旁边。

“别别,大统领可是我的靠山,我还要靠抱你大腿活着呢。”胡歌嘿嘿地笑着把烟递到陈龙嘴上,“大统领请抽烟~~~~”他正要给陈龙点上火,突然地眼角却瞟到了王凯。

王凯站在旁边,眼睛盯着不知远处什么地方,倒像是一点都没注意到自己一样。

可胡歌伸出去的手,却突然地怎么也按不下打火机了。

正等着他点火的陈龙也突然不笑了,他看看王凯,又转过头来看看胡歌,慢慢从他手里抽出火机自己点起了烟。

“梅宗主和殿下,感情还真是不错啊,呵呵。”

 

结果三个人抽完烟进屋就看到孔笙也刚刚从屋子外面回来,手里拿了一团雪,郑重其事地交给了第一机位的摄像。“拿好了,不要让他化掉。”

摄影:“⋯⋯”

王凯眼前一阵发黑。

怎么觉得,自从胡歌进组,剧组的画风就走上了一条奇异的不归路。

 

这天的几场戏在整部剧俩人的对手戏中算得上轻松,晚上拍了一场靖王和梅长苏跟沈追蔡荃对谈的戏,也是大家嘻嘻哈哈地就过了,王凯盘膝盖坐着的时候甚至还在摄像机拍不到的地方双手掌心朝上置于膝盖之上,表情一脸安详,俨然一尊瘦如来,逗得沈追老先生差点笑场,胡歌也跟着在旁边扭来扭去扮孙猴子,沈老先生的脸色,就更加的不好看了。

下了戏,两人被沈追先生追着打了半天,最后生生一人挨了一记弹脑门才罢休。

 

 

 

晚上当王凯拿着药去敲胡歌的房门时,依然沉浸在戏里的气氛中。难得的轻松,打开门的胡歌似乎脸上也没头几天表情那么沉重。

“老胡……”他只来得及叫了一声。

胡歌好像刚刚做完运动,屋里空调开得热浪铺面,只穿着黑色的背心,露出的肩膀和手臂上的皮肤白的几乎透明。

 “殿下这么晚前来,是不是还有什么事情要办啊?”

“来给你送药!”你台词背上瘾了?背自己的词不够连大统领的词也背?王凯一边心里念叨一边把药递到胡歌面前,“你嘴里不是起泡了吗,这药降火的。”

胡歌伸手接过药,翘了一下嘴角。“有劳殿下费心。”

“哪有哪有,常备药⋯⋯那我先走了。”

“凯哥这就走了?”

“嗯,你不是正……锻炼呢么?”王凯看着一滴汗顺着胡歌的脸颊滑下来,滑过脖颈,顺着胸口一直溜进衣服里,轻轻咳了一声,挪开眼睛。

“两百个仰卧起坐,五十个俯卧撑,三组腹肌核心训练,都做完了。你这是要出门?”胡歌看了一眼王凯裹得严严实实的羽绒服。

“嗯,去趟超市。”听到胡歌的运动量,他有点懵。

这个人以前过的日子果然和自己完全不同。

“急吗?”胡歌伸手抹了一把汗。

“……不急,反正二十四小时都开着。”

“那可得走好一阵子呢,殿下这么晚出门,可别让人盯上。”

“我?被人盯上?”王凯伸手点了一下自己的鼻尖。“我?你确定?”

胡歌笑了,“要么等我一下,正好我也想去买点东西。”

“好……?”王凯正想着怎么等一下,胡歌就把他拽进了屋里。“我去冲个澡五分钟就完事儿,你进来等。”

“等等等等⋯⋯”王凯话还没说完就已经身不由己地进了屋子,毫无反抗之力。

梅宗主真是一把好力气,他心里咋了一下舌。

而胡歌已经搭着毛巾进了浴室,嘴里还喊着:“给我倒计时啊,五分钟,出不来我请殿下喝酒~~”

 

 

王凯从来没想过第一次进胡歌的房间,竟然是以这种方式,在这种时间。

 

他的房间里,烟味中混杂着一股奇异的香气。

屋里有点凌乱,却丝毫看不出房间的主人已经在这里住了快一个星期,屋里几乎所有的陈设都是酒店自带的,没有什么个人用品,只有椅子上丢着的一团缠的如同调菜盘一样的衣服,茶几上没抽完的半盒烟和地上放着的两个大箱子才能勉强看出这个房间的主人还没有退房。

仿佛住在这里的人刚刚进来这个房间还只来得及过完烟瘾,又好像是已经打点好了行李,只要把烟盒揣进口袋就随时能够离开一样。

 

水声停了。

 

“凯哥,你咋还站着?”

 

“啊?”王凯急急一个转身,正对上刚从浴室里走出来正在擦头发的胡歌。

水珠挂在他脸上,颈间和手臂上,又缓缓滑落下来,在皮肤上拉出一道蜿蜒的曲线。他拿下毛巾使劲甩了甩头,像只刚从水里钻出来的小狗,又像个刚刚下了体育课在水龙头上冲过脑袋的高中生。

 

王凯躲闪不及,被甩了一脸的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胡歌看着不停擦脸的王凯笑的前仰后合。

“凯哥你刚才表情太呆了太可爱了!”

“我?我哪儿可爱了啊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王凯感觉自己这辈子除了小时候还真没被人用可爱来形容过,他扭过头看了一眼墙上正对着自己的镜子——怎么看都是一张跟这个词毫不相干的脸。

倒是胡歌刚才笑起来的样子,眼睛弯成漂亮的月牙,肩膀一耸一耸,还露出门牙中间可爱的牙缝。

可爱的不得了。

 

“抽根烟不?”胡歌从桌上抓起烟盒抽出一根叼在嘴里,随后把整个烟盒丢给了王凯。

“混合烟?”

王凯看了一眼手里白色的烟盒。

“嗯。”胡歌从桌上抓起火机偏过头点上烟,深深吸了一口,随后抬起头对着空中吐出一口气。

 

那一瞬间,他脸上似乎有一瞬间的阴霾闪过。但只是一闪而过,快的让王凯几乎以为那只是自己的错觉。

 

随着这一口烟吐出,王凯刚刚进屋时闻到的那种奇异的香气浓浓地蔓延开来。

“什么烟?这么好闻?”王凯低头从盒子里抽出一根好奇地点了起来。

“走私的日本烟,国内不好买,都是过海关买的或者托朋友带的。”胡歌嘴里含着烟,含含糊糊地回答,另一手伸到箱子里掏出吹风机。

没想到这烟自己抽起来,就怎么也闻不到那种香气了。王凯遗憾地叹了一口气。

 

他看着胡歌扯着吹风机的线在屋里走来走去,顺便把沙发上搭着的一大堆衣服团成一团丢进了箱子。

好嘛,本来是调菜盘,现在变成咸菜缸了。

 

“你东西怎么都放箱子里,找起来多麻烦,还要在这儿住好久呢。”

他眼珠子跟着走来走去的胡歌转来转去,好不容易才等到他关了吹风机。

“麻烦⋯⋯拿出来不好收拾,又乱。”胡歌把吹风机丢回箱子里,一屁股坐在床边两条腿来回踢着。“讨厌乱,又不想收拾。”

“所以就全放箱子里?”

“眼不见心不烦。我以前因为这个搬家了好久都不愿意拆搬家的纸箱子,住了好几个月。”

“⋯⋯哦。”王凯这下彻底无语了。

 

“走吧。”胡歌看了一眼表,从衣架上扯下羽绒服直接穿在了背心外面。

“空心穿棉袄你不冷啊??”王凯发现胡歌几乎每件事都在挑战他过去三十一年来的生活常识。

“不冷,你没听说过啊,北方人取暖靠暖气,南方人靠浩然正气嘿嘿嘿~”胡歌把羽绒服的拉链一直拉到下巴颏底下,凑过来看了王凯一眼,“凯哥你怕冷?”

王凯紧跟着他出了房间几步上前走到他旁边,也紧了紧自己的衣领,“还行,这温度还受得了,幸亏衣服厚,我有次在零下四十度的天气里拍外景,还得趴在雪地里,冻的傻逼一样,最后词儿都记不住了。”

“零下四十度趴雪地里!卧槽那还不得bi——都冻掉了啊!”胡歌大笑起来。

“冻掉也没办法,演员嘛⋯⋯”王凯回答的一本正经。

胡歌回头看了他一眼,笑的更起劲了:“凯哥你是不是⋯⋯傻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凑到王凯旁边,声音压的低低的:“不会真的冻掉了吧⋯⋯”

“艹!”王凯快要崩溃了。

虽然他已经领会到了“二胡”的威力,但是梅宗主,你这和说好的画风也太不一样了吧!

 

“但是你说的对,”胡歌突然不笑了,反而叹了口气。“演员啊,要是剧情需要让我零下四十度趴雪地里拍戏我肯定也干,可惜没拍过⋯⋯”

“那你以前拍的最多的是什么?”

“言情剧?还有武侠和仙侠剧,就是吊着威亚在绿布前面飞来飞去的那种!”胡歌边说边比划,嘴里还发出biubiubiubiu的声音。“凯哥你拍过没?”

“没。”

“那你以前拍过啥?”

王凯想了想。“拍过一个娘娘腔,拍过一个农民的儿子,拍过好多别的,拍过嗯……还有个警察局长,不过还没上映。”

“你这跨度够大的啊……”

“有些也是没办法的办法嘛……哎哎哎,你要买啥?”

 

 

两个人抱着沉甸甸的袋子回到房间,王凯才发现一袋子的酒罐子里面竟然混进了几瓶乌龙茶。

“你买茶了?”

“嗯。前几天不是喝呲了嘛,化妆师跟雪导臭骂了我一顿,让我禁酒几天。”

本来只是想去随便逛逛超市,却不约而同地拿了酒的两个人一起回了王凯的房间,眼看酒局就是要摆起来的节奏,胡歌却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啊?那我也不喝了。放着,咱明天再喝。”王凯站起来准备把啤酒收到桌子下面去。

“没事儿没事儿,”胡歌嘿嘿一笑,“我先喝点茶陪你,然后再喝酒,喝一点。”


“哎老胡,你是喜欢喝茶还是喝酒?”

王凯眼睛盯着桌上摆着的烟。

那是胡歌喜欢的,5毫克的caster。


致亲爱的你(十二)

=========未完待续===========


评论(20)

热度(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